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在四川省第十二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2018年5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新生命杯”四川省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于西南财经大学弘远楼盛大开启,重庆大学代表队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共12支代表队伍一同决战决赛,最终重庆大学“万科俱乐部”队伍以优秀的表现获得大赛二等奖、重庆大学赛事组委会获得组织奖一等奖。

2018年5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新生命杯”四川省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于西南财经大学弘远楼盛大开启,重庆大学代表队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共12支代表队伍一同决战决赛。重庆大学“万科俱乐部”队伍以优秀的表现获得大赛二等奖,重庆大学赛事组委会获得组织奖一等奖。

1.jpg

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自2007年启动至今,现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重大学子与西南地区高校交流的重要活动,更是重大学子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重要平台。作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品牌活动,连续六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校内学生自由组队参赛,今年首次联合校团委共同发起比赛,经初赛、决赛两轮校内角逐,“万科俱乐部”队伍从校内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秀的诊断报告和精炼的汇报展示获得评委青睐,成为重庆大学校内挑战赛的冠军并参加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四川省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决赛。

2.jpg

25日上午10点,西南地区各高校代表队共12支队伍齐聚西南财经大学宏远楼。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教授,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各高校代表队师生,受邀专家评委与企业嘉宾等参加了总决赛开幕式。随后正式比赛环节开始,12个高校代表队先后以精彩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团队风采展示、咨询报告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中,精美的PPT、条理明晰的诊断报告书、全方位的讲解、机敏的现场答辩不断呈现,彰显了各支团队扎实的功底和不凡的风采。同时,由各高校教师代表与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也对各参赛队伍的展示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质询和建议。

3.jpg

重庆大学代表队“万科俱乐部”在决赛中,维持了高水准和独特的风格,对决赛案例公司进行了逻辑严密的分析和诊断。首先使用SWOT等工具,从宏观分析层面展开到公司内部进行分析,确立了公司的核心问题;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不同层面制定公司的战略方针,给出了公司规模扩张和制定产品组合的对策;此外,还从人才管理、营销管理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最终,“万科俱乐部”以优秀的诊断报告和突出的汇报展示获得了第十二届“新生命杯”四川省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二等奖,重庆大学赛事组委会获得了组织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