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活动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2018年5月24日下午4点,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前往重庆大学 A校区国际会议厅,参加了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向青青老师主讲。

 

2018年5月24日下午4点,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前往重庆大学

A校区国际会议厅,参加了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向青青老师主讲。

    培训活动伊始,吕老师首先对心理学这门学科进行了诠释。让我们知道了,心理学是一门帮助我们开发潜能,让我们积极快乐的一门学科。接着向老师对心理委员作了细分:一是,心理委员,二是,心理委员的职责,三是,心理委员的遴选,四是,心理委员的培训,五是,心理委员的考核与评价。其中着重讲了作为心理委员培的职责。作为心理委员的同学应当遵守保密性、主动性等“五项”工作原则,担任心理健康宣传者、心理健康发现者等“六项”工作角色。更要从生活中去做自我心里保健,为帮助他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期间,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更加了解了心理学,掌握心理调节的一些技巧,并更加清楚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让心理委员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最后为各位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