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8-05-24
摘要
5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212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心理委员培训讲座,会议重温了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价值,策划了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日系列活动。

5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212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我们在一起——关注见证集体中的每个人”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部分本科、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IMG_20180519_155747_副本.jpg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重温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价值及策划“5·25”心理健康教育日活动。王欢老师告诉同学们心理委员的存在就如同守护同学心灵的天使,是一项“自助、助人、互助”的工作,在工作中除了遵循保密、安全、尊重、诚实的四大工作原则,最重要的三项工作即传递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为有心理困扰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点滴之爱汇聚集体的温度”,心理委员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调试心理健康就能让每一个人都在集体中被看到,共享和谐校园生活。

之后,各班心理委员就如何开展“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展开了讨论。心理委员们积极策划活动主题,确立了学院将以如下形式陆续展开宣传教育:大一大二积极参加虎溪校区学校心理健康日活动;大三同学进行“你的心声我愿听”线上活动,每人在QQ群中匿名发言,让同学们讲出自己的心声和最近遇到的烦恼,大家一起解决;大四同学以集体聚餐形式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研一、研二同学进行“心灵面对面”活动,共诉实验过程中的难题,共同为彼此排忧解难;研三以上高年级同学以集体观影的方式来释放压力、相互取暖。

会议在活跃轻松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心理委员再次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工作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又多了一份厚实的保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