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选派4名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学术研讨会

日期 : 2018-05-26
摘要
2018年5月23日-5月26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ICDA国际生涯发展协会、台湾生涯发展与咨询协会共同主办,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学术研讨会”于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就业中心特选派4名教师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2018年5月23日-5月26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ICDA国际生涯发展协会、台湾生涯发展与咨询协会共同主办,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学术研讨会”于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实现战线联合联动、交流研讨,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业化水平,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和《创业管理》课程组教师自愿申请、课程组审核推荐报送,就业中心选派了以汪庆春、高洁、向晨茜、向章婷4名课程组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于会议中与众就业创业及生涯规划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奋斗在就业指导一线的300余位同仁齐聚一堂,共同讨论生涯、就业、创业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本次会议囊括了生涯、就业、创业三大版块,并邀请到国内知名学者、企业实战专家、高校优秀代表和来自宝岛台湾的专家、教授前来做交流,分享领域最新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会议中不仅有前沿研究更有本土、落地的实操经验。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会议涵盖了四大主题,包括“与时俱进的生涯教育新面貌”、“本土化的就业、创业模式”、“体系化的生涯服务实践”以及“创业教育体系与素质模型”,内容涵盖了后现代生涯理念、生涯教育与未来教育、生涯教育在高中和高校的衔接、“大数据”下的生涯教育、体系化的生涯服务建设、就业创业课程的全新形式探索等。会议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展开众学者对于生涯教育的思考,全方位多角度阐释创业教育和未来教育,探究体系化的生涯服务建设及实践,有头有尾、有点有面,建构出了更大框架下更为行之有效的教育图景!

3_副本.jpg

(沙龙交流)

我校4名教师全程参与,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现场活动及为期两天的工作坊实践,从中汲取业内领先学者的学术经验和思想精神、学习了敏锐的职业发展观和未来教育服务建设理念。我校参会教师将对本次会议学习进行总结,回校后,就业中心将组织参会老师与课程组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积极致力于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体系,推动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理念的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4_副本.jpg

(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伟与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