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全校首个院级心理工作室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应急处理工作室”作为全校首个院级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机构,在公管学院103室举行揭牌仪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浩老师和公管学院心理学专家陈永进教授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应急处理工作室”作为全校首个院级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机构,在公管学院103室举行揭牌仪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浩老师和公管学院心理学专家陈永进教授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老师,心理学教师支愧云副教授、陈培峰副教授、张金凤老师,学生辅导员何薇、徐柳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QQ图片20180525110521_副本.jpg

揭牌后,大家一同参观调研了工作室的筹备成果,工作室墙上悬挂的详细师资介绍、丰富的心理咨询书刊、专业与趣味并存的沙盘设备以及温馨舒适的装潢风格,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集思广益,共同对工作室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建议和热切期望。

QQ图片20180525110529_副本.jpg

当前高校学生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为进一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更好地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发展,公管学院专门依托心理学学科与专业师资成立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应急处理工作室”,并将借助这一新的平台,发挥专长优势,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和学校、社会服务。

QQ图片20180525110517_副本.jpg

工作室团队由公管学院李志、陈永进、支愧云、陈培峰、刘敏、张金凤等6名心理学教师和刘淳、徐柳等2名学生工作教师组成。工作室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学院层面的重要补充,积极助力加强和改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开展和落实,降低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以及危机事件对广大师生造成的危害与负面影响,培养广大师生的主动求助及助人意识,提高师生对心理危机的认知和鉴别能力,切实提升学校对师生心理危机的防控能力,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QQ图片20180525110503_副本.jpg

公管学院心理工作室的成立,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心理咨询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渠道。大家可到公管学院103室或通过预约电话023-65105857与工作室进行联系,工作室将为大家提供温馨诚挚的服务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