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2018年5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在虎溪校区D1150教室顺利开展。

2018年5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在虎溪校区D1150教室顺利开展。经管学院团委心理协会指导老师王毅文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措施,以“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为主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经管学院2015、2016、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20180531_150853.jpg

王毅文老师首先指出,由于辅导员无法完全掌握本年级所有同学的生活经历和思想动向,班级心理委员这一职位变得尤其重要。同时,随着学校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心理委员的位置也将逐渐受到重视。接着,王老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异常状况进行了分析,他提到,大一年级学生由于经历了高中到大学环境的转变,心理容易产生落差,而大四年级学生在面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选择时也容易产生压力。学校对相关问题十分重视,希望发动心理委员和其他班级干部共同解决问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此外,王老师通过几个事例对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对灰色理论、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危机的表现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分析,得到了在场各心理委员的点头认同。

IMG_20180531_152440.jpg

最后,王老师简单介绍了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并表示希望心理委员能发挥能动性、多多观察与关心本班同学,希望以后能与各心理委员多多沟通,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变得更阳光、拥有美好的未来。

下午四时,培训正式结束。本次培训使各班心理委员对各种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有了基本的认识,并更深刻地认识到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重要性。相信在将来,他们会运用此次培训所学的知识为班级同学提供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