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趣味文学交流大赛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2018年5月14日至5月2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文学社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既见君子,赠书一卷”活动。

2018年5月14日至5月2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文学社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既见君子,赠书一卷”活动。

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激发重大学子对文学以及传统文化的热情。

图片1.png

5月14日至5月17日,通过四天的线上、线下宣传及宣讲会,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21支队伍前来报名。5月19日和5月20日,共进行了两场第一轮比赛。第一轮比赛共分三关,要求选手通过所抽取线索寻找目标书籍、目标石头或雕像以及目标植物。5月21日至5月22日进行第二轮比赛,以文学创作的形式展现。12支队伍以及单独参赛的一位同学抽取诗句,根据诗句拍摄照片并进行文学创作。各位选手创作风格各有所长,意气风发。同学们创作的作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赏。

图片2.png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总成绩于5月25日公布,“开心成长”队,“170CLUB”队,“1016”队三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赛后工作人员为获奖队伍颁发了相应的奖状与奖品。

活动结束后,寅初文学社社员以及学院青协的成员表示,举办文学类活动就应多以文化为载体,让同学们走出寝室,感受自然感受文化,鼓励学生参与文化以自然相结合的活动对同学们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在今后,他们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