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2018年5月31日上午10:30,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学校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三个重点实验室。

2018年5月31日上午10:30,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学校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三个重点实验室。张宗益校长陪同调研。1.jpg

在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唐良智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MEMS加工实验平台、MEMS设计平台和测试平台、生化微系统研究室、微能源研究室、微型仪器研究室和电子测试室,详细询问了MEMS工艺线和科学研发情况,学校温志渝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

在煤炭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唐良智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采矿实验大楼、水射流实验室、煤矿动力灾害实验室。实验室卢义玉主任一一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现有人才队伍、主要科研成果等,并引导参观了深部煤岩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大型真三轴模拟实验系统、煤与瓦斯突出模拟系统、MTS、GCTS等实验室自主研发及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

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唐良智市长详细听取了廖瑞金教授介绍学校在电力系统外绝缘方面、电力装备监测与评估方面、输配电系统过电压及其防护方面、复合陡脉冲电磁效应治疗肿瘤的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观看了世界首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集电网、风力机、飞行器覆冰研究于一体的湖南雪峰山自然覆冰试验系统与基地视频资料。

调研中,唐良智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在科技水平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重庆大学作为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要在对接重庆“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专家学者要解放思想,放眼全球,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培养和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调研,学校杨丹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王时龙副校长、廖瑞金副校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