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喜获金奖

日期 : 2018-06-01
摘要
近日,在由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组委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重庆大学“TALLERTEK”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斩获金奖(共2个),奖金10万元。此外,重庆大学“alpaca”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获得铜奖(共10个)。

近日,在由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组委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重庆大学“TALLERTEK”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30余个项目同台竞技,斩获金奖(共2个),奖金10万元。此外,重庆大学“alpaca”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获得铜奖(共10个)。

3_副本.jpg

重庆大学“TALLERTEK”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主要由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学院学生组成。团队基于机器视觉与自主导航研制出了智能载物爬楼机器人,拥有自动跟踪人行走功能、爬楼越障功能、自主导航功能、自动避障功能等多个关键技术,旨在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杨鸿城_副本.jpg

重庆大学“alpaca”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主要由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学生组成。团队基于工效学建立人的舒适度模型,利用机器视觉来识别人的姿态信息,通过多种方式自动匹配人的需求,给人带来一种更舒适更简单的生活体验。

潘铭铭_副本.jpg

本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于第二届科交会期间,由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组委会举办。大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改变生活”,采用网络评选和现场答辩的方式。初赛报名参赛项目共计208项,经专家评选,最终推荐36项优秀项目入围总决赛。

为备战此次大赛,校团委广泛发动、精准组织,专门举办校内赛,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国赛,开展文本撰写、PPT制作、视频制作和答辩技巧等5次专门辅导,并给予资金、场地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