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 在校举行

摘要
2018年5月31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行,现场共有64家企业参会,提供近千个岗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要求,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切实提高残疾毕业生求职对口率和成功率,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大学承办的“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重庆专场)”于5月31日下午14:00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行。

1.jpg

招聘大厅现场

本次双选会共计64家企业参会,提供近千个岗位,涉及科创、服务、信息产业等多个行业,吸引了全市13所高校的200余残疾毕业生参会。双选会现场开设求职关爱区,专门为残疾毕业生提供职业测评、职业能力评估、就业指导、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登记等服务。

2_副本.jpg

 求职关爱区

 下午14:30,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副理事长彭美云等领导在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陪同下进入会场,询问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逐一慰问双选会参展单位,与用人单位和残疾毕业生交谈,并慰问了志愿者服务区、医疗点、求职关爱区等后勤保障服务点的工作人员。

现场,王旭同一位陪同参会的残疾毕业生家长赵先生深入交谈。王旭指出,残疾毕业生的就业不仅需要家人的关怀,更需要社会各界、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全力帮助;学校为残疾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支持,在培养他们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要充分、深入地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根据他们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与企业通力合作,针对性的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岗位。

3_副本.jpg

王旭与学生家长交谈

 黎德龙和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一位富士康的招聘人员谈到,自己09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由于听力只有1级,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看口型才能进行交流。他非常感谢政府对于残疾毕业生的照顾政策,现在自己能在喜欢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黎德龙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残疾大学生的就业,切实的关心每一位残疾毕业生,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积极与用人单位合作,每年向残疾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

4_副本.jpg

黎德龙与企业招聘人员交谈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学生记者就“对残疾毕业生招聘会的看法和建议”问题采访了企业招聘人员。招聘人员谈到,政府出台了许多针对残疾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公司积极响应,制定针对性的措施用以残疾毕业生的招聘,公司对所有员工都是平等对待,希望残联与企业能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残疾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大的便利。

5_副本.jpg

学生记者采访企业招聘人员

 学生记者对现场应聘学生进行了采访,面部有伤残的陈同学谈到,希望在本次招聘中找到在重庆本地的文职类的工作,自己先后投递了5份简历,并与个别招聘企业进行了面谈;非常感谢政府、学校、企业能提供这样的招聘平台,希望自己能获得自己心仪的职位。

6_副本.jpg

学生记者采访应聘学生

历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做好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求,立足本校、服务全市,全力协助重庆市教委、市就业中心举行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全市残疾毕业生提供热情、精心、周到的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服务,为促进重庆市高校残疾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摄影:沈续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