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成长故事活动

日期 : 2018-06-02
摘要
2018年6月2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通讯社承办的成长故事活动在D1236举办。

2018年6月2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通讯社承办的成长故事活动在D1236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十二个社团参与活动,分享各自社团的成长故事。

下午一点半,开始有人陆续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主持签到,并播放各社团成长故事的视频剪辑。到了两点,人员已到齐,主持人致开场白,简要介绍活动内容,正式宣布活动开始。活动一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由土木团委、演讲与口才协会、土木辩论队和土木科协依次进行社团成长故事展示 。

image001_副本.jpg

首先是土木团委的社团展示,三个团委的代表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团委的成长历程,接着,一个主讲人开始介绍团委一年来的工作、活动,讲述大家的成长,其中不乏一些有趣的视频片段。接着,演讲与口才协会开始上场展示,他们以模拟电台的形式进行活动,两名主讲人,一个为电台主播,一个为投稿人,别具风格。他们表示自己在社团一年来收获颇多,非常感谢社团,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

然后分别是土木辩论队和土木科学技术协会的社团展示。两个社团从个人的成长讲到社团的成长。其中,土木科协主讲人精神极其饱满,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活跃现场气氛。

到此第一轮结束,之后是评委点评环节。评委陈世坡表示很多社团都着重在展现社团工作及活动方面,而在成长方面表现的不太明显,应在内容里更多表现成长的一方面。

接着是两轮红包抽奖,活跃现场气氛。然后便是第二轮社团展示了。第二轮有三个社团,分别的求真会、易班工作站、建筑工程制图协会。求真会主讲人讲述了自己一年里在社团的成长,从社团里各种活动中学会新东西,不断成长。易班工作站主要是进行一些网上的工作,需要会许多电脑软件,主讲人也是从自己在易班的所学所得来讲述成长故事的。说到土木,就不得不说工图了,建筑工程制图协会致力于绘画美观的工图,主讲人讲了自己在图协学会的制图技巧,说到自己在图协成长了很多。第二轮结束后,评委霍南进行了简要的点评。

image004_副本.jpg

此后便是第三轮展示了,这次有五个社团,土木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学生会、土木心理协会、土木ASCE协会和土木职业发展协会。土木青协主要做的是志愿工作,这次社团成长故事展示主要表现了他们平时的志愿活动以及在他们活动中收到的快乐和成长。土木学生会主讲人讲述了自己为了运动会建菜园坝大桥模型的故事,在建模型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但始终没有放弃,在这个过程中他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许多。心理协会和ASCE协会都各自从自己社团一年来的各种活动入手,讲述在活动中的收获,获得了友谊、口才、一些技能等等,这一点一滴都是成长的证明。

最后一个展示的社团是职业发展协会,职协主讲人展示方式也是很有新意,通过现场自己与已录好视频里的自己进行对话的方式表现成长的过程,自己对自己提问,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已在社团里成长了很多。三轮展示结束后,社联主席刘业及进行总结,他表示社团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在社团里得到了什么,成长了什么,在自己心中总会有个答案的。

最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成长故事评比结果出来了。一等奖是演讲与口才协会,二等奖是职业发展协会和建筑工程制图协会,三等奖是求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土木学生会。下午四点十分,开始颁奖典礼,到此,成长故事活动谢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