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训

日期 : 2018-06-04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校的安排,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于2018年4月至5月面向7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初级培训。经过课堂教学、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等培训,我院党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校的安排,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于2018年4月至5月面向7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初级培训。经过课堂教学、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等培训,我院党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训。

好学不倦 聆听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期间,我院荣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倩老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梁杰银谈到,刘倩老师将自己在越南、老挝当志愿者的经历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课堂内容深入浅出,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

图1.jpg

我院党委书记熊忠阳、党委副书记李双庆及学院副院长何中市三位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将党课的精神,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呈现了三堂精彩的党课。

熊忠阳同志以“向优秀先进人物学习”为主题,讲述了黄大年教授、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有积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一名“四讲四有”的优秀青年,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李双庆同志以“志存高远,为服务社会做准备”为主题,结合党章、党史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发展,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到我国当前的繁荣离不开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共同付出的心血汗水甚至是生命,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决心和信心。

何中市同志以“树”为题,充分结合学生的理工科思维,将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学科专业教育与“树”的概念相结合,从不同维度向学员阐释了党的发展历程、重人于树人的意义等,引发了学员的发散思维,体会到了一名老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

此外,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霜还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关于党务基本知识的培训,加深了学员对入党流程和条件等党务知识的了解并进行了一次随堂测试,及时收集反馈了学员学习情况。在课堂现场学习之外,学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自觉观看了各类学习影片,加深理论知识学习深度。

学思践悟 践行知行合一

为配合课堂教学效果,我院还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大学校史馆、烈士墓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现场教学,激发爱国爱校之情。

本、硕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通过讲解员对“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世纪”六个展厅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不禁为是一名重大学子感到骄傲。

图2.png

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李若菡的带领下,前往烈士墓学习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感慨万分,并在参观后一致要求步行前往渣滓洞缅怀革命英魂。在步行40分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到达渣滓洞,亲身感受了革命英雄们当年奋斗过的地方,对革命英雄们钢铁般的坚强革命意志精神表示敬仰。

图3.jpg

在课堂学习和实践学习之外,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协助党委及党支部工作、参加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及其他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基本要求,争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