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应邀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18-05-30
摘要
应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2018年5月30日下午15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Pinnaduwa H.S.W. Kulatilake在实验室207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

应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2018年5月30日下午15点,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Pinnaduwa H.S.W. Kulatilake在实验室207会议室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rock mass stability around underground excavations in an underground mine in USA》的学术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办公室主任夏彬伟副教授、周雷教授、周军平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各学科博士、硕士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会上,Pinnaduwa H.S.W. Kulatilake教授就其研究团队矿山巷道开挖过程中的岩体稳定性研究的进展做了汇报。结合其研究团队在矿山领域的多年研究成果,对矿上巷道现场调查,复杂节理岩体的监测与表征、裂隙岩体的数值建模、巷道变形及其稳定性的数值求解以及锚杆参数优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报告结束后,Pinnaduwa H.S.W. Kulatilake教授对实验室老师和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还与教授讨论了如工程中水力学-力学的耦合、裂隙煤岩体的数值表征与强度准则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Pinnaduwa H.S.W. Kulatilake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对重点实验室目前所拥有的各种大型岩土工程、煤矿开采、现场监测、材料物化分析等方面的硬件设施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并表达了下一步在裂隙岩体水力学-力学实验与数值计算方面科研合作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