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勇担新使命 青年有本领” 虎溪党工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摘要
2018年5月31日下午,虎溪党工委在虎溪校区D1251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堂教学。隶属于虎溪党工委的弘深学院党支部、UC联合学院党支部的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出版社党总支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曾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机械学院辅导员杨联星老师主讲。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明确自身作为青年一代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2018年5月31日下午2:00时,虎溪党工委在虎溪校区D1251教室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堂教学。隶属于虎溪党工委的弘深学院党支部、UC联合学院党支部的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出版社党总支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曾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机械学院辅导员杨联星老师主讲。

导图.jpg      

杨联星以“勇担新使命,青年有本领”为主题,从“新时代青年,拥抱新召唤”“新时代青年,担当新使命”“新时代青年,铸就新未来”3个层面全面阐述了当代青年面临的生存环境和时代使命。讲授中,她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形势,分析了中兴等芯片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备受掣肘,让台下学子再次领悟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深刻内涵,激励当代青年面对挑战时要奋发图强,迎难而上;引用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张翔同志连续两年支援云南省国家级贫困县绿春的感人事例,告诉大家作为青年要珍惜时光,有所作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通过本次课堂教学,入党积极分子对于自身背负的青年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课堂教学过后,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强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