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升学类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摘要
5月31日,为鼓励我校学生早日确立大学生涯目标,引导学生去国内外名校深造,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举办了出国出境和国内升学两场升学类主题分享会,邀请到新东方教育、中公教育资深讲师和8位有代表性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典型进行分享交流,来自各个学院的13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2018年5月31日,为鼓励我校学生早日确立大学生涯目标,引导学生去国内外名校深造,激发学习原动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328教室和105教室分别举办了出国出境和国内升学两场升学类主题分享会,邀请到新东方教育培训老师刘星、中公教育重庆考研研究院院长吴超以及升学波士顿大学、京都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墨尔本大学、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8位有代表性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典型与同学们分享交流。来自各个学院志在升学的13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1.jpg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来到出国出境分享会现场,张红春谈到,学校鼓励同学们多走出去看看,拓宽视野,锻炼个人综合能力。今天邀请到去国外名校深造的优秀学长学姐来交流座谈,希望大家积极向他们探索经验,让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有所收获。

2.jpg

来自新东方教育培训的刘星老师对出国留学的时间安排和备考准备进行了专业解析。他先给出一条完整的出国留学准备的时间线,详细介绍了在紧张忙碌的留学准备中何时应着重干些什么,并介绍了背景知识准备、递交材料等环节时的经验技巧。接着来自博雅学院被波士顿大学录取的朱瑞鑫、自动化学院硕士被京都大学录取的叶呈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的陈淑嘉、博雅学院被墨尔本大学录取的张子金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出国留学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心得,介绍了针对不同国家不同的准备重点,中介方式和DIY方式的优劣,以及在准备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教训。陈淑嘉谈到,出国准备的过程并不轻松,若想有所收获便要用尽全力,同时这个过程也很值得,回首过去的时光她发现自己成长收获了很多。

3.jpg

同一时间,在105教室展开的国内升学专场分享会上,吴超对考研的政策以及国内考研行情进行了解析。他从院校、专业、地区的选择方面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与指导,随后再对考研的节奏与考研的思路进行了讲解。接着来自生物工程学院保研清华大学的宁梓涵、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保研复旦大学的孙翔、电气工程学院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丁毅、公共管理学院成功考研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熊捷分别分享了自己有关保研(考研)的经历以及经验方法。宁梓涵谈到,保研主要看中学生的硬实力与软实力两方面,其中软实力在面试时显得尤为重要,主要会考察到思维逻辑性、眼界和科研敏感度和性格方面。

4.jpg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升学疑惑,学长学姐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问卷调查显示,93%以上的同学们对本次分享会感到满意,收获很大,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自己对升学相关的信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求学深造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5.jpg

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