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和博雅学院举办学生出国项目及准备宣讲会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高研院和博雅学院于2018年5月31日15点在博雅小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出国项目及准备宣讲会,邀请重庆大学国际与交流合作处项目科科长张睿主讲,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张楠为宣讲会主持人。

为帮助高研院和博雅学院同学充分了解学校有关出国方面的项目、方便同学们为出国留学做准备,高研院和博雅学院于2018年5月31日15点在博雅小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出国项目及准备宣讲会,邀请重庆大学国际与交流合作处项目科科长张睿主讲,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张楠为宣讲会主持人。

3_副本.jpg

首先,张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出国(境)交流项目,就其经费、报名条件、项目开展时间进行详细说明,鼓励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以短期项目为起点,再进行为期一学期左右的交流项目,通过这样的方法可以有效帮助有意愿的同学扩宽眼界,不局限在狭窄的范围内进行选择。张睿还重点介绍了我校主办的Global Vision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学生前往日本或澳大利亚进行为期约12天的短期学习和交流。张睿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并积极申报我校关于出国(境)交流项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

4_副本.jpg

随后,杨曼玲和张振两位同学分别分享各自的申报经验。杨曼玲就其申请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过程,向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指出,在时间方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给自己预留空间;在材料方面,根据最新的官方消息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在心理建设方面,一定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张振就其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过程,提醒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目标院校的资助体系;其次对未来的学术研究要有明晰的规划;在联系导师以及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诚信,不虚报自己的实际情况。

7_副本.jpg

最后,主持人张楠就此次宣讲会内容做总结和概述,希望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早做准备,明确自己学术研究的方向,多多了解相关资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