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村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红岩革命精神的认识,继承和发扬红岩革命精神。2018年5月31日下午,博雅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红岩村。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红岩革命精神的认识,继承和发扬红岩革命精神。2018年5月31日下午,博雅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红岩村。

QQ图片20180604112501_副本.jpg

红岩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西北角,因1939年—1946年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设立于此处的八路军办事处内,由此,红岩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紧紧联系在一起。它记录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不畏艰辛,执着追求的革命历程,蕴含着伟大的民族主义精神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QQ图片20180604112451_副本.jpg

沿着纪念馆的红色线路,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了饶国模旧居、八路军旧址、国民参政大会旧址等多处遗迹,认真阅读每块讲解牌上的内容,观看先辈们的工作旧址,体验革命者们的生活环境。每一幅照片,每一段历史都深深震撼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互相交流想法和感受,无不赞叹和感恩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在艰难困苦面前依然对民族和国家怀有坚定的信念。在红岩公墓前,大家长时间驻足停留,对先辈们表示沉重哀思的同时,也在体悟红岩精神和共产主义者所带给我们的信仰与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和体会了以共产主义信念为追求,以坚持真理、改造社会为伟大人生目标,以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为己任的红岩精神,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