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心配音,以声绎情” 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配音大赛复赛

日期 : 2018-06-02
摘要
2018年6月2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D1328举行了配音大赛复赛。本场比赛共有十名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选手们互相熟悉,因此并不会淘汰选手。

在选手们紧张的准备和观众的热切期待中,2018年6月2日19: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D1328举行了配音大赛复赛。本场比赛共有十名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选手们互相熟悉,因此并不会淘汰选手。

比赛开始,为了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首先进入的是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猜身份,台下选手根据台上选手说出的台词猜测选手身份。第一位上台的选手是林培凯,他的身份是袁华,他的话音刚落,选手陈大权就猜出了他的身份。接下来上台的选手也都被选手陈大权率先猜出身份,选手陈大权在第一场小游戏中表现出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_副本.jpg

紧接着是第二轮小游戏萝卜蹲,本轮游戏的目的是让大家互相熟悉身份。而身份为赫尔克里·波洛和玛丽·德贝汉的选手也为本次小游戏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选手们依旧凭着自己灵敏的反应和超强的记忆能力将游戏进行到了最后。第二轮小游戏的优胜者是选手高嘉婧、周乘阳、陈行健。

然后就是第三轮小游戏你比划我来猜,规则选手只能发出拟声词和用手势比划,不能说话,这也为小游戏增加了一些难度。第一位上场的是选手孙浩菡和曹雅涵,由于游戏的难度有些大,她们组并没有猜出成语,但在游戏过程中场上充满了欢乐,可以看出她们也并没有为此沮丧。后面的选手们也都尽力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所抽到的成语。通过第三轮小游戏,选手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最后便是大家所期待的配音环节,首先上台的一组选手是林培凯和陈怀宇。他们所配的是《夏洛特烦恼》中的片段,选手林培凯为袁华配音,选手陈怀宇为秋雅配音。林培凯将袁华的浮夸恰到好处的展现了出来,而身为男生的陈怀宇发出令人震惊的女声时,场上的选手和观众都发出了惊奇的声音。

随着一个又一个节目的进行,比赛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最后一组选手是周乘阳和邱爽。周乘阳为刘备配音,邱爽为诸葛亮配音。他们对片段的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三国时期天下的动荡,以及刘备的求贤若渴,而邱爽所带来的女版诸葛亮也令在场的观众和选手耳目一新。

配音大赛复赛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让大家体验到了配音的魅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决赛中他们的表现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