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

—— 面对压力的抗挫力和生活智慧
日期 : 2018-06-05
摘要
为了帮助机关教职工提高面对压力的抗挫力和调节情绪能力,提升生活智慧,机关党委于6月4日下午6:30在B区勤工俭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机关教职工个人成长系列培训之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开班仪式。此次活动由机关分工会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共同举办,来自机关、心理咨询中心、校医院的34名职工参加了工作坊。

为了帮助机关教职工提高面对压力的抗挫力和调节情绪能力,提升生活智慧,机关党委于6月4日下午6:30在B区勤工俭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机关教职工个人成长系列培训之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开班仪式。此次活动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由机关分工会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共同举办,由新桥医院高旭滨教授(麻省大学医学中心正念中心正念减压(MBSR)合格老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正念自我关怀(MSC)受训师资)和重庆大学王浩教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X一16一061)、萨提亚模式家庭治疗师、叙事治疗师)为指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为期六周的正念训练,来自机关、心理咨询中心、校医院的34名职工一起参加了工作坊。

QQ图片20180605094034_副本.jpg

本次工作坊是机关职工个人成长计划的首次培训,是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专为干部职工量身打造的学习培训平台,是干部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

QQ图片20180605094121_副本.jpg

在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向两位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也向积极参与工作坊的干部职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快节奏生活背景下,举办正念应对压力工作坊的初衷和想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加强交流沟通,争取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习得调试心态的方法和策略,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IMG_20180604_200902R_副本.jpg

工作坊上,王浩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主要课程内容和上课形式及要求等,介绍了我们为什么需要正念,正念是什么,正念学习的目标是什么,正念练习的基础等基本知识。

mmexport1528183210689_副本.jpg

接下来,在高旭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体验了冥想、三分钟正念对话聆听、吃葡萄干、身体扫描等正念练习,带领学员进行了学员分享和小组讨论。通过这种体验式、探讨式的学习分享,让大家怀着好奇心有意识地不加评判地关注和觉察当下的身体感觉、想法、情绪和周边的一切,从而引导大家活在当下,静观内在,觉知所有的发生,缓解各种心理烦恼与压力,体验生命深处的轻松与宁静。

IMG_20180604_193304R_副本.jpg

课程结束,学员们表示经过今天的正念体验,收获良多,不仅使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一次深度的放松,而且使大家学会了不带评判地保持觉知的能力,养成新的觉察习惯,学会更好地关爱自己,同时对后面的课程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