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校园宣讲

摘要
2018年6月4日晚,就业中心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校园宣讲会,此次讲座也是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嘉陵之子”培训班第三讲,外交学院教授、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郑启荣教授,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薛玉雪先生担任主讲嘉宾,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宣讲会上致辞。

2018年6月4日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校园宣讲会,此次讲座也是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嘉陵之子”培训班第三讲。外交学院教授、原副院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郑启荣,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薛玉雪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到场参会,来自我校及四川外国语大学2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

3_副本_副本.jpg(图:学生参加宣讲)

王旭在宣讲会上致辞,对郑启荣教授与薛玉雪先生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邀请,来校做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校园宣讲表示欢迎,对留学基金委员会对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王旭指出,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搭建各种平台,大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质量人才。学校鼓励同学们响应时代号召,积极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今天的宣讲会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大门,是同学们开阔眼界、丰富自己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遇、拓宽视野,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去创造价值,为国家和人民谋幸福。

4_副本.jpg

(图:王旭致辞)

郑启荣教授作了“国际组织与实习项目推介”专题宣讲,着重阐释了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指明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的运行过程中表现十分活跃,发挥着主权国家难以替代的作用;国际组织对中国意义重大,为中国提供了多边外交舞台,是中国维护自身国家利益、发挥大国作用、为世界和平等发展进步事业做出贡献的重要平台,鼓励更多中国的优秀青年通过学校渠道和留学基金委渠道申请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添砖加瓦。

5_副本.jpg

(图:郑启荣宣讲)

薛玉雪先生作了“联合国的运作及国际职员选拔评审”主题宣讲,通过向参会学生介绍联合国的体系、组织机构和运作方式,引导学生培养国际化视野,树立远大目标,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他指出,同学们尤其要注重综合素质、逻辑思维、领导力、跨文化工作能力等软实力的培养和锻炼;在申请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时,将个人理想与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相结合,充分了解具体国际组织岗位需求,同时匹配自己的志趣、能力,选择熟悉、擅长的、想开拓的领域任职;加入国际组织,贡献中国力量,展示中国风采。

6_副本.jpg

(图:薛玉雪宣讲)

主题宣讲结束后,两位嘉宾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资助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具体政策、申请技巧、准备工作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两位嘉宾都予以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认真倾听,现场气氛热烈。

7_副本.jpg

(图:学生提问)

郑启荣,外交学院教授、原副院长,曾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现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国际组织》课题组第一首席专家、主编。

薛玉雪,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美国、德国、泰国、伊朗等多个国家任职多年,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