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职通讲坛第58期“简历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06-05
摘要
2018年6月5日,职通讲坛58期“简”写人生,砥“历”前行之“简历指导”专题讲座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活动邀请到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吸引了各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

2018年6月5日,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职通讲坛58期“简”写人生,砥“历”前行之“简历指导”专题讲座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活动邀请到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吸引了各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奉飞向同学们提问“如果你们是HR,你们会怎样的选择合适的求职者?”,引导同学们从简历的根本逻辑去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奉飞把简历比喻成一篇议论文,以同学们熟悉的方式把简历的逻辑清晰的呈现出来,便于同学更深刻的理解。要从论点、论据、论证三个环节把自己适合岗位要求的要素展现出来。

每位同学在在求职前要进行工作岗位的分析,对岗位要有基本的认识,奉飞把这个步骤形象的描述为“岗位自画像”。他强调,简历的重点是对岗位要求的基本点呈现自己的相应的能力素质,并且提供材料证明。他讲到要尽量找到目标企业的胜任力素质模型,分析岗位胜任力的关键要求。获得一手信息的最好途径是同公司或者同岗位实习,如果没有这样实习经历,也要通过累计师兄师姐求职和实习的大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在简历具体写法的环节,他讲到,一定要把简历写详细,然后再进行精炼,把能力关键字标记出来。简历形式美是必不可少的,照片不正式以及错别字会让同学们的简历直接被淘汰。

在答疑环节,有同学问到面试是否一定要穿正装。奉飞谈到,正装可以表现自己对企业的尊重,如果不是在穿正装会完全影响自己发挥的前提下,建议大家尽量穿正装。

2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就业中心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问卷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活动满意度高,希望下次能举办更多就业指导讲座以及一对一的简历辅导。

3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