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 生物工程学院虎溪校区本科支部
日期 : 2018-06-07
摘要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晚上7:30生物工程学院虎溪校区本科生支部进行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们对科技创新及自我的未来发展有了长足的认识和思考。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晚上7:30生物工程学院虎溪校区本科生支部进行了关于“聚焦全国两会热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科技创新”展开。在学习的开始,主持人通过“国家一分钟”的宣传片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近五年内国家在科技发展中的重大变革,从精彩短暂的纪录片中,支部成员们领略到科技的迅猛发展产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使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变得高速化、便捷化。引出本次主题学习的主体内容。

通过对五年来国家“北斗卫星”、“人工智能”、“免疫治疗”等与专业息息相关的方向发展的回顾,支部成员们对科技创新的成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专业学习的未来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指引。同时,主持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宣讲,党和国家对当代新青年赋予了深切的期待,为培养新一批的科技人才,在“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的指引下,大力整合资源,优化高校资源配置,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所被赋予的重大使命、大学生作为科技后备军所被寄托的沉甸甸的责任。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支部成员们热烈讨论分享自己对科技创新的想法,抒发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蓝图,表达了自己对在建设祖国科技事业的道路中使命的强烈认知。

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当代高校和大学生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责任都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支部成员们未来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好的积淀和指引。在国家和党合理规划、观察大势、深化改革、全面发力的领导下,支部成员们将矢志不渝,为提高国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