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七届心理手语操比赛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06-07
摘要
6月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七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

6月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七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永、虎溪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虎溪学工办副主任邓文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浩,以及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生命是上帝赋予的高贵礼物,青春是这份礼物中最美的篇章。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斗志,充满着希望和信心。30个参赛队伍围绕“生命和青春”主题精心策划、认真排练,通过美轮美奂的手语操表演,为观众带来触动、放松和喜悦。

电影学院的同学用美妙的手语和舞姿、贴合的服装和表现,准确地诠释了《爱因为在心中》,是爱缔造了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趁你还年轻》的表演,演绎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灵动多姿,寓意着人生只有活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新闻学院的《追光者》通过肢体语言展示了青年对于理想和美好的追逐;每个人都是世界的追光者,通过我们的追逐,让原本黑暗的世界有了光亮。建管学院《我的梦》惟妙惟俏地展露出同学们追梦中的坚韧、进取、顽强;世界是多元的,每个个体都是独特的存在,我们不需要求同,而要实现适合自己的梦想。光电学院的同学们伴着《阳光彩虹小白马》,手语表演活力四射,激起全场观众的快乐体验;虽然生活中难免有矛盾和焦虑,但只要积极化解、认真处理,每个青年的生活都可以充满激情。

55.jpg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这种设置充分地展示了心理健康活动的宗旨,即借助活动让同学们展示自我、相互交流,提高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大家心理保健的意识。

比赛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对获奖学院表示祝贺,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看到校园生活的多彩和生活的多姿,勇敢地尝试、积极地探索,努力地走出自我设定的边界,走出寝室,去操场、去教室、去图书馆、去山坡和花园、去到人群中,关爱他人,互相支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22.jpg

每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促进心理育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传递对他人的积极关注和关爱,组织学生动起来、鲜活起来,号召大家采取有效途径积极解决心理困惑,促进心理成长、人格健全让生活更幸福美好。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