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老校区开展本科生心理委员健康培训

日期 : 2018-06-08
摘要
自动化学院2014级辅导员陈钢老师以 “自助助人互助 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于2018年6月7日下午15:30在重庆大学A区5教206教室开展了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毕业季做好同学们的心理辅导工作。自动化学院2014级辅导员陈钢老师以 “自助助人互助 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于2018年6月7日下午15:30在重庆大学A区5教206教室开展了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全景1.jpg

培训会上,陈钢老师首先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问题学生识别和危机干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求各班心理委员主动关注班级有心理问题同学、家庭变故同学和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联合班委和老师帮助这些同学渡过难关。

培训内容分为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常见心理异常情况识别、心理问题的处理与相关推荐四大板块。陈钢老师说心态不仅可以影响一个人的认知、情感、行为,还会影响其身心健康、人际关系、潜能的发挥以及成功与否,只有保持正向、乐观、进取的积极心态,才能使这些影响发挥积极作用。随后,陈钢老师要求各班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协助班委做好班上心理健康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相信各位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及使命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掌握了更多的工作方法。此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们今后一定能够在积极健康的心理环境下茁壮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