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政治学习会,强调工作新要求

日期 : 2018-06-08
摘要
2018年6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业委会办公室召开了政治学习会。强调作为高校的离退休工作者,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务求实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变为工作指南,以自己的奋进与努力为重庆大学的明天奉献力量。

2018年6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业委会办公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强调了工作要求。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主持。

贾源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描绘了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贾源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再度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和意义。

离退休党委组织员王琪琪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面对面》第二章“阔步迈入新时代——如何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精辟概括了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把握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前行的时代坐标。

20180608中心组学习_副本.jpg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肩负着培养创新人才和提升创新能力的双重使命,要努力成为科学创新高地。重庆大学要成为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热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使重庆大学为社会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作为高校的离退休工作者,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务求实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变为工作指南,以自己的奋进与努力为重庆大学的明天奉献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2018年重庆市老干部工作要点。最后,会议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训练,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除了要搞好集中学习,还要加强平时自学,不断推进学习的成效。会议还强调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力争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