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8-06-06
摘要
2018年6月6日下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中央文件、教育部文件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的通知》。

2018年6月6日下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中央文件、教育部文件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_mg_1272_副本.jpg

周旬指出,会上学习的习总书记讲话及中央文件精神都非常重要,全体成员会后务必继续认真扎实地领会学习。宪法的修改对于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战略和全局上都具有重要作用,从学校的角度出发要有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是我们的重要遵循。中央和教育部文件有利于指导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希望班子同志和组织部门的同志认真学习,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查找工作差距,进一步重视和规范工作要求。

周旬强调,结合中央和教育部文件的学习,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务必明确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安排,是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政治体检,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和工作抓手。高校是培育人才,特别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地方,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体现党性要求。下一步我校即将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认识上重视起来,积极付诸行动。将巡察重点内容聚焦到党内监督,特别是强化对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基层选人用人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章党纪执行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党的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