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升学类优秀毕业生虎溪专场分享交流会

摘要
6月7日,为鼓励我校低年级学生早日树立大学生涯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引导学生去国内外名校深造,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在虎溪校区一教举办了出国出境和国内升学生涯分享会,邀请到6位有代表性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典型进行分享交流,来自各个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2018年6月7日,为鼓励我校低年级学生早日树立大学生涯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引导学生去国内外名校深造,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在虎溪校区一教D1151教室举办了出国出境和国内升学生涯分享会,邀请到升学到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京都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的6位有代表性的2018届优秀毕业生典型与同学们分享交流。来自各个学院志在升学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来到分享会现场,刘卫红谈到,升学,不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出国,既是更高级的选拔性考试,又是单向的更有难度的综合性考试。针对如何去做,刘卫红提到了三点,一是吃得苦,二是要讲科学有规划,三是要锻炼好身体,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升学深造。

1.jpg

分享会上,来自生物工程学院保研清华大学的宁梓涵、电气工程学院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丁毅、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保研复旦大学的孙翔和公共管理学院成功考研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熊捷分别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生涯成长故事,介绍了有关国内升学的经验方法。

宁梓涵详细介绍了他在本科四年的成长经历,告知同学们学业大目标的实现,都是由阶段性小目标的实现构成的,同学们要学会分解目标,扎实落实推进,才能够在大学毕业的时候遇到最美的自己。孙翔在谈及大学生涯目标确定时说到要根据对自我的认知和外部环境的感知确定适合自己的方向。丁毅谈到在大学目标不够明确的时候,也要把坚持努力学习,无论是选择升学或是就业都是为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这几位学长学姐都把学习成绩,科研,托福、雅思成绩等列为她们在保研的准备过程中比较重要的一环。

2.jpg

出国出境升学分享部分,自动化学院被京都大学录取的叶呈阳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被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的余鹿蓝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针对自己心仪的国外高校要未雨绸缪,早做规划,做好系列出国准备,并且要坚定信心,勇敢走下去。

3.jpg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升学方面的疑惑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包括雅思、托福考试的准备和一些专业性的问题,学长学姐对这些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问卷调研显示,100%的同学对本次分享会感到满意,其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一名同学在留言中谈到“让自己见识到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激起了我对未来的向往,也让我知道成功不容易,但是还是得竭尽全力!”。大部分同学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