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学校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育人和 服务育人工作

日期 : 2018-06-11
摘要
近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先后专题调研学校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周旬肯定了各单位育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同时他对下一步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先后专题调研学校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常务副校长杨丹主持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工作调研座谈会,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参加了调研座谈。

59.jpg

胡学斌对学校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现状、差距和措施三个方面就学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了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工作情况。

7_副本.jpg

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座谈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党办、校办从管理为育人提供保障、管理所形成的文化育人以及管理直接参与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对管理育人的整体思考,从系统梳理各类岗位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建立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智能文件交换系统等方面汇报了服务育人的做法,并介绍了健全依法治校制度体系的具体举措。组织部汇报了提升学校管理干部育人能力的相关做法。宣传部从主动服务、加大典型宣传、宣传“三联动”、讲好重大故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工部汇报了严把教师聘用、人才引进政治考核关的工作思路。人事处汇报了当前人事制度改革及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的方法措施,围绕“质量”“提升”两个关键词,从培育“服务育人示范岗”、树立“劳人之事,成人之美”服务育人理念、提高人才人事服务、建立问题导向“一站式”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财务处汇报了加强经费使用管理、确保经费投入育人导向的做法。虎溪管委会介绍了虎溪校区后勤服务和条件保障情况。就业中心从指导与帮扶、管理与保障、问题及意见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就业服务情况进行了发言。保卫部汇报了下一步安全保卫服务工作思路,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保技能,培养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其他参会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方面的做法。

周旬肯定了各单位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强调,做好学校文化育人工作要讲好、讲活“重大故事”,增强师生文化自信。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升上去”等方式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育人质量,增强校园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引领力。要抓好有形和无形阵地建设,把学校建设成面向社会和世界的窗口和名片,同时要高度重视学校互联网建设,抓好网络阵地建设、内容建设和队伍建设,传承和弘扬学校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全校上下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努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周旬对各单位的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以育人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围绕实现育人功能建章立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管理,强化育人理念,不断创新举措,提升育人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做好条件保障,发挥经费投入育人导向作用,从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好育人服务工作;四是在绩效激励以及对单位、个人的考核评价中体现管理育人的实际效果,在年度考核、干部晋升、职称评审等环节中予以具体体现;五是将解决思想问题与思想问题的解决相结合,切实提高窗口单位人员素养。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虎溪管委会、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人事处、社科处、财务处、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校科协、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办、社区办、校医院、就业中心、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美视电影学院等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