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代表队晋级教育部“留动中国”西南大区赛

日期 : 2018-06-09
摘要
2018年6月9日,教育部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重庆赛区海选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11名中外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西南大区赛。届时,将与24所高校代表队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2018年6月9日,教育部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重庆赛区海选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十所高校的11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11名中外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西南大区赛。届时,将与来自四川、云南、广西等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所高校代表队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微信图片_20180611111801_副本.jpg

9日上午,定向越野比赛率先拉开帷幕。我校参赛队员团结一致,共同完成了5公里的定向打卡任务和9个接力区的文化与体育考核任务。在比赛中,同学们分秒必争,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校留学生,本科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韩佳音同学在采访中提到,尽管比赛的过程很辛苦,但能够在比赛中体验到中国文化,并结交很多中外朋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jpg

在体育艺术展示中,重庆大学代表队表演了土家族摆手舞“太阳出来喜洋洋”,同时将太极元素融入其中。在舞台上,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乌克兰、韩国、意大利、柬埔寨、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将中华文化演绎地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体育性、民族性、传统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二等奖。来自柬埔寨的林合桐对这个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他表示要在下一轮的训练中增加动作难度,争取在西南大区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3.jpg

在3X3篮球比赛中。我校篮球队成员虽然表现积极、用力拼搏,但终因失误频发、加之队员受伤等原因,未能进入三强。赛后,教练和队员们都认真总结了经验和教训,争取在西南大区赛中能够有较好的表现。

4.jpg

5.jpg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是目前在华留学生参与的最大规模的体育文艺活动。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