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声演绎声之形——记“别开声面”配音大赛决赛

日期 : 2018-06-10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6月10日晚7: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4举办了“别开声面”配音大赛决赛。本次配音大赛共有五组参赛选手,并邀请到了艺术学院的李鑫和许薏涵作为评委。

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兴趣,以配音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思想,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6月10日晚7: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4举办了“别开声面”配音大赛决赛。本次配音大赛共有五组参赛选手,并邀请到了艺术学院的李鑫和许薏涵作为评委。

首先第一组选手李艾泽、冯芷郁为《冰与火之歌》中史塔克家族两姐妹的两次争执的精彩片段进行配音,并且将两姐妹的隔阂和矛盾演绎的淋漓尽致,观众们仿佛被带入了那个政权动荡、凛冬将至的时代。接下来第二组选手,高嘉婧、陈大权、周乘阳对多个角色进行了精彩的演绎,让观众们见证了配音世界的多彩缤纷。第三组选手贾文兴、朱慧、杨晟博对电影片段《刺客信条》的精彩演绎,着实让人眼花缭乱。而第四组选手郑玉菁、阿山·卡拉朴热的表演,则带着大家重温了《泰坦尼克号》的凄美爱情,郑玉菁的小声呼唤让观众们在绝望中感受到了温柔和爱恋。最后一组选手左雨林、邱爽、潘怡辰、陈行健选择了《守望先锋》的精彩片段,那段人类、守望先锋成员和智能机械的恩怨纠葛被展现得恰到好处,让人眼前一亮,潘怡辰的惊呼则让现场气氛格外紧张刺激。

TIM图片20180610230628_副本.jpg

选手表演结束之后,是评委点评环节。两位评委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关于配音的小建议。同时,两位评委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堪称“教科书式”的精彩配音表演,让人为他们的专业技巧所折服。

最终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五组选手获得一等奖,第一、二、四组并列二等奖,第三组选手获得三等奖。优胜队伍将代表演讲与口才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录制一段祝福小视频送给山区的孩子们,为公益助力。

TIM图片20180610230539_副本.jpg

本次大赛为所有热爱语言学习和交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全新而趣味的平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参赛选手不仅结识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情景阅读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