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趣味物理学社第一届物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 物理学院 王瑶

日期 : 2018-06-12
摘要
2018年6月10日晚上19:30,重庆大学趣味物理学社在D1247教室举办了物理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理在我们心中”为主题,旨在普及物理学的重要性,重温历史上的物理伟人的风采;这次比赛让参与者感受物理的乐趣,提高大家对物理的热爱,也给热爱物理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

2018年6月10日晚上19:30,重庆大学趣味物理学社在D1247教室举办了物理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理在我们心中”为主题,旨在普及物理学的重要性,重温历史上的物理伟人的风采;这次比赛,让参与者感受物理的乐趣,提高大家对物理的热爱,也给热爱物理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同时通过纸上答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增加对物理知识的熟识度,提高认知水平,增强心理素质,促进其对物理知识的全方面应用以及掌握能力。此次活动由趣味物理学社组织部部长张健主持,由社长、副社长及讲解员中心部长孙赫完成试题出题工作,组织部副部长吕松阳完成组题,宣传部副部长宋雨轩统筹宣传,组织部干事进行活动的具体环节的安排与策划与活动的细节准备工作。趣味物理学社社长沈九龙,副社长张济昀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组织部部长张健进行宣读本次活动的各项要求与注意事项、评分规则等。他的语言诙谐幽默,让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
        随后进行紧张的比赛环节了。此次试题的内容范围广,但难度不大,主要覆盖了初中,高中,和大学物理的相关知识。参与本次活动的吴明磊同学说道:“这个题整体难度并不是很大,与生活紧密相关。参加这次竞赛,意义挺大的,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还让我认识了很多的同学,收获了友谊,希望社团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充满欢声的颁奖中落下了帷幕。来自物理学院的束文杰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机械学院的李俊同学等获得了二等奖,来自物理学院的龙星宇同学、白明凯同学等获得了三等奖。针对比赛情况,趣味物理学社副社长张济昀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很丰富,希望大家以后将掌握的物理知识学以致用。

QQ图片20180612102324.jpg       “所有的科学要么是物理,要么是集邮。”卢瑟福如是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争做学物理,知物理,懂物理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