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研专业软件基础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6-08
摘要
2018年6月8日19时,重庆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八支部和九支部在传动前楼523联合举办了“开讲啦!”机械专业软件基础培训活动。为响应机械工程学院“一帮一”号召,在本次培训活动中非党员同志占比接近40%,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入交流。

2018年6月8日19时,重庆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八支部和九支部在传动前楼523联合举办了“开讲啦!”机械专业软件基础培训活动。为响应机械工程学院“一帮一”号召,在本次培训活动中非党员同志占比接近40%,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ANSA软件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为后续学习奠定基础。

图片1.JPG

培训开始前,为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举行了一个抽奖活动,共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奖品为布面文件夹;其余同学获得二等奖,奖品为笔记本和中性笔。

图片2.JPG

机械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师志峰担任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首先,师志峰给同学们介绍了ANSA软件的基本功能。ANSA是目前公认的全球最快捷的CAE前处理软件,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通用CAE前处理软件。该软件具有很高的有限元网格划分和处理效率,学习简单,界面友好。

图片3.JPG

然后,师志峰分别从ANSA软件几何清理和网格划分两方面详细讲解了ANSA操作流程。几何清理方面,ANSA可以除去交点,端点,焊点之外的多余节点,并交点处的零距离特征线段,还能解决孤立面、多余面和重合面等问题。网格划分方面,ANSA可以对网格进行质量检查,查看网格的细长比、锥度比、内角和翘曲等指标,用户可以对网格进行优化,以达到最佳效果。

图片4.JPG

培训结束之际,主讲人师志峰和参加培训的同学合影留念,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有限元网格划分有了新的体会,同学们获益匪浅。

                                                                     (摄影:张艳君 揭达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