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支部书记培训会

日期 : 2018-06-0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体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2018年6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体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2018年6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党委副书记樊玮、党务秘书李雪梅以及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会议。

1.jpg

首先樊玮结合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向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教工支部书记严格遵照“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并要求各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在“七一”前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接着,樊玮针对《关于推进学院“五个一帮一”基层党建工程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在解读中,樊玮重点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五个一帮一”工作体系的核心内容,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落实好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同时,樊玮对《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讲解,樊书记表示,评选及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措施。要求各党支部务必认真对待,严格审核,充分发扬民主原则,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地进行推荐,以评选出真正优秀的、群众满意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樊玮表示,希望通过表彰活动,推动各支部积极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支部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最后,樊玮针对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要求,并就相关问题予以详解。李雪梅老师对如何发布新闻稿进行了现场示范并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包括内容要生动、详实,发布要及时等。

2.jpg

本次党建工作学习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容生动。通过培训,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特别对于刚上任的支部书记而言更是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