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被重庆卫视报道

日期 : 2018-06-11
摘要
6月9日-10日,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在重庆市大学生微企梦花园举行。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学生处处长奚第超等出席展洽会,45所高校的11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展。

6月9日-10日,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在重庆市大学生微企梦花园举行。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学生处处长奚第超等出席展洽会,45所高校的11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展。

1_副本.jpg

经校团委、教务处和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的培育、遴选,重庆大学“TALLER”、“YOU YOUNG”、“心想印”、书多多商城和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5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参加了展洽会,得到李家华教授、李源田副巡视员、奚第超处长的充分肯定。“You Young”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获得优秀路演项目,与洪泰基金签署了项目帮扶协议,与清控承智等3家公司达成了孵化协议;“TALLER”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被重庆电视台专题报道。

QQ图片20180612184146_副本.png

2_副本.jpg

本次展洽会由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广电集团、沙坪坝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项目涉及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特效农业、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整个展区面积达7000平米,展位(展板)近200个,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合影_副本.jpg

“TALLER”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物流机器人,能够精确的识别环境变化、爬楼越障、乘坐电梯等,可跟人行走也能自动送货上门,为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进行了新的探索。“You Young”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抓住国内保研信息服务市场空白,采用C2C运营模式依托互联网平台上线保研咨询服务。“心想印”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3D打印机的研发,出售汽车零配件、DIY 打印机套件、私人订制化产品等高科技产品,并提供远程指导帮助与技术支持。书多多书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自主发起互联网与二手图书相结合的O2O模式项目,定位于构建以二手书为载体的教育文化生态及大学生创业平台。“CHOT智能动感VR平台”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经过自主研发,全国独创能适配目前所有VR头显体系的模组化运动模拟器开发套件。

3_副本.jpg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聚焦一流人才培养,突出做好“健全机构、搭建平台、建立机制、营造氛围”,以竞赛、项目、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