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寻建筑之美

日期 : 2018-06-11
摘要
2018年6月11日,重庆大学建新报社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于建筑的感悟体会,联合了重庆师范大学艺手协会于重庆大学D1319举办了第二届探寻建筑之美活动。

 2018年6月11日,重庆大学建新报社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于建筑的感悟体会,联合了重庆师范大学艺手协会于重庆大学D1319举办了第二届探寻建筑之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校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加深大学生对于建筑行业的认识,提高对于建筑之美的欣赏水平。

活动当晚,出席的评委有:建新报社社长胡杨、艺手协会负责人郭婷婷以及其他相关评委。活动开始前由建新报社社长胡杨致开场词,随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参赛选手依次对自己的参赛PPT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1_副本.png

其中,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沈玉芹小组采用小组协作讲解的方式,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出了吊脚楼的实用性和美观性,最终荣获第一名的佳绩。来自重庆大学的孔维钧同学则从探寻建筑古典之美的角度,从形态的选择、色则的搭配、精神的表达上为我们深度点评出了故宫的建筑之美,最终获得了第二名。此外,并列第二名的罗贯中小组从建筑的多样性出发,将经典建筑形式和现代建筑形式进行了对比,最后通过对某名校的学院楼将自己对建筑之美的理解表达了出来。其他参赛者们的建筑讲解也各具特色,从欧美的哥特式建筑到极具宗教特色的教堂,从少数民族实用而又传统的晾房到闻名中外的故宫博物馆,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解向我们展示出了自己对于最美建筑的理解和为何称为最美建筑的原因。

1528903293432533.png

整场活动现场气氛良好,讲解过程中精彩不断,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均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负责人郭婷婷的精彩总结下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