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2次会议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日期 : 2018-06-12
摘要
6月12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唐良智市长在全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等“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以及合同管理办法制定、老校区教职工住宅房产证办理、危旧房改造等进展情况。

2018年6月12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8年第2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7.jpg

张宗益传达了唐良智市长在全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唐市长的讲话站位非常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努力为重庆发挥“两点”定位作用,实现“两地”“两高”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人才培养等“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以及合同管理办法制定、老校区教职工住宅房产证办理、危旧房改造等进展情况。

会上,各学院院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发言,分别就提高管理服务效率、优化资源分配、加快人才引进、深化国际合作、完善教师评价体系、加强校园网站建设等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张宗益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及时整改,加快完善有关制度和政策,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制度和环境。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把人才工作摆在首位,一方面要关心好现有人才,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要将人才引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主动走出去,与国内外各自学科领域的顶尖院系和科研机构建立起良好学术联系,紧跟学科发展前沿;要广泛凝聚全院教职工共识,增进团结、形成合力、齐心奋斗,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