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开展交流访问活动

日期 : 2018-06-13
摘要
2018年6月13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汽车中心、EMC检测部、零部件试验科的科技骨干就“智能网联络汽车与C-V2X”研究方向开展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

2018年6月13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汽车中心、EMC检测部、零部件试验科的科技骨干就“智能网联络汽车与C-V2X”研究方向开展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

谢飞副总经理概述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业务范围,着重强调了智能网联汽车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针对这个机遇的布局和发展策略,即希望打造全球性的智能网联汽车外场测试基地,本着共筹共建共享的思路服务世界、服务国家与地方。 

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首先对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科技实力与突出贡献表示了敬佩,接着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主要学科方向与学科特色,以及学院在智能网联汽车和集成电路等牵引国家和地方经济的研究方向的布局,并希望能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开展科技项目、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周喜川副院长、李东副教授、韩庆文副教授分别就智能信息感知与自动驾驶、多源协同的障碍物探测与识别、V2X相关研究介绍等学科方向介绍了学院的主要研究工作以及双方可共同开展的候选合作研究方向。期间智能汽车中心陈涛主任、EMC检测部雷剑梅副部长、零部件试验科唐春蓬科长、科技部项目管理主管袁张就学院储备技术的市场应用情况、合成空间雷达在智能汽车的应用前景、双方设备共享、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博士后联合培养、夏令营活动开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