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重点研究专项工作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8日,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重点研究专项工作专家论证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会议室召开。

2018年6月8日,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重点研究专项工作专家论证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11会议室召开。西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赵伶俐教授、四川外语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江教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颖副教授、重庆市教育研究院科研处郭晓娜教授以及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蒋华林教授作为论证会专家参加会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璐副主任主持。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及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以及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重庆大学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等提出的任务,全面推动重庆大学以“研究性学习”为导向的本科教育改革工作,学校专门启动“研究性学习”重点研究项目。

     

IMG_5634_副本_副本.jpg

                                       

重庆大学“研究性学习”重点研究专项设置了基于“研究性学习”成果导向的学生能力培养体系研究、基于“研究性学习”成果导向的PBL教学范式研究、基于“研究性学习”成果导向的翻转课堂教学范式研究及基于“研究性学习”的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4个项目。

会上,教务处张小洪副处长首先就各重点项目系统汇报了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并逐一对各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咨询论证,在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基础理论的必要性、项目研究的系统有效性、成果应用的推广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黄璐副主任表示,此次论证会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探讨、学习借鉴的机会,会后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项目研究报告,把项目做实、做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