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日期 : 2018-06-13
摘要
6月13日下午15:00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行,航空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共2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陈勇凡老师主持。

为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基层心理健康普及、活动推广、危机发现等重要作用,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6月13日下午15:00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行,航空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共2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陈勇凡老师主持。

1.jpg

陈勇凡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别从心理问题等级划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原因分析,心理危机,大学生自杀等方面入手,为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同时,就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易引发不良情绪的事件、异常心理的判别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委员们不仅领会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对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重要性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更懂得了心理委员一职肩负的责任。

最后,陈勇凡老师勉励大家在班级中做有心人,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动态收集的信息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积极参与心理培训活动;乐意履行义务,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在助人中自助,在互助中成长;能够团结协作,在校园内推动互助互爱的“朋辈精神”。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班级中持之以恒地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工作。来发挥心理委员不可替代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