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启求职经验交流圆桌小会议

日期 : 2018-06-12
摘要
秉承“服务同学、传播金融”的优良传统,为了推进经管学子就业进程,2018年6月12日晚上7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协会在B区学院楼103教室举行了求职经验交流圆桌小会议。

2018年6月12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金融协会在B区学院楼103教室举行了求职经验交流圆桌小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2015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研究生——蒋俊逸同学负责主讲。金融协会干部和各部门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长蒋俊逸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情况。蒋学长是经管学院蒲勇健老师的得意门生,于2018年通过校招进入复星系公募基金——德邦基金,从事公募基金创新业务。他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先于广发证券债务融资部以及西南证券研究所实习,然后在校招过程中获得了天风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华创证券等券商、基金公司的实习邀请。后又通过暑期实习生选拔进入国内最顶级证券研究所——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并先后在国泰君安销售交易部以及企业金融部进行实习。

图片1_副本.jpg

做完基本介绍后,进入求职探讨环节。蒋俊逸对金融的行业岗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五大领域着手,以求职的角度分别对其中的投资部门、研究所、销售交易部、财富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而后又带领大家对求职行情做了一个分析,认为今年的求职压力大,正处于谷底的时期。但是也告诉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事在人为,努力做好实习及本职工作,求职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环节末,学长对简历的制作进行了评估,并晒出了自己的简历,给与了大家诸多求职上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图2.jpg

求职探讨环节结束后,会议也进入了尾声。蒋俊逸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都很积极主动的提出自己的问题,蒋学长也尽力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提供了多种方式方法。告诉同学们在金融领域要有擅长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同学们对该话题也颇为感兴趣。

最后,孙雪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蒋俊逸师兄表示了感谢。希望以后同学们能找到心怡的实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