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成功举行求职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18-06-09
摘要
本科2015级即将步入大四求职毕业季,本学期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2015级组织了多场实习生招聘会,接待了上海汉得、同振、花旗金融等多家用人单位,部分同学们获得了很好的实习机会。为帮助还在寻找实习机会的同学,2018年6月9日下午,本科2015级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科2015级即将步入大四求职毕业季,本学期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2015级组织了多场实习生招聘会,接待了上海汉得、同振、花旗金融等多家用人单位,部分同学们获得了很好的实习机会。为帮助还在寻找实习机会的同学,2018年6月9日下午,本科2015级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分享会有幸邀请了2015级在实习招聘会中求职经验丰富的六位同学——何柯文、朱培鑫、林源斌、秦中涛、李令、郭月阳到场分享,就业委员李令、秦中涛担任主持人,2015级意向找工作的同学们到场参加。

中午一点分享会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开始。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以及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进入分享环节,六位“模范生”分别就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经验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获得腾讯实习生offer的何柯文可谓是身经百战,他同时经历了腾讯、百度、阿里等公司的面试,在长达十几页的ppt上面,一条一条都是他精心总结出来的面试经验。即便有充足准备的他也经历过一些挫折,然而正是这些面试踩过的“雷”让他每一场面试都能比前一场优秀,最终将offer收入囊中。何柯文从面试的公司层次上细致地为大家做了分析和规划,想去“Flag”怎么准备?想去“BAT”怎么准备?然后着重分析了面试的前期准备问题,为大家推荐了相关的能力提升技巧,包括如牛客网等一些极客社区,还有相关的书籍推荐。整个过程同学们都聆听的十分认真,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1.jpg

接下来朱培鑫和林源斌都着重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们分别被腾讯和今日头条录取。林源斌分享了他曾陷入被面试官问到一个问题也没有答上的窘境,虽然这次面试很失败,但是后期他按照面试官的问题深挖和拓展,精心准备,对以后的面试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要怕失败而不去尝试,每次失败都是一次进步和积累经验的机会。分享过程中,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进行互动,主持人也为提问的同学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

2.jpg

之后,秦中涛、李令和郭月阳三位同学也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秦中涛重点分析了自己的简历,有哪些缺点和哪些优点,为在座的各位同学上演了一幕现场的“简历门诊”。李令从自己参加的几场校招出发,分析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企业的校招人员注重面试的哪些素质,“不打无准备之仗”和自信的谈吐是面试的基本要求。郭月阳则从自身出发,简述了自己面试花旗的经验,只要敢于尝试和挑战自己,幸运之神说不定会降临到你的身上呢?

3.jpg

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反响良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此,预祝各位同窗都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