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为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机械研究生十一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创新形式的游戏式知识竞赛活动。

 为响应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本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创新形式的游戏式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大量同学的响应和支持,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积极分子等都参与到了其中。6月14日16:00活动正式开始,由支部副书记杨建兴担任主持人,主持人宣布开始,并介绍本次知识竞赛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讲解比赛规则:初赛通过蓝墨云班课APP高效进行,本轮有12名选手晋级。复赛分为三个小组,12名选手随机进行分组,以打擂PK竞赛决出3强选手。决赛通过快问抢答的方式,优先累积到5分者取胜。

由于赛前大家都熟悉了题库,竞争也是相当激烈。初赛12强都是以几乎满分的成绩胜出。进入到复赛大家的兴致就更加高昂了,每个小组的擂主都一再更换,足以证明大家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熟悉程度之高,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寒,王爽和李军礼同志胜出。最后的快问抢答,王爽与李军礼同志不相上下,在关键时刻,王爽优先取得了答题权并正确作答赢得了冠军。

本次竞赛的内容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融入了较多的十九大内容与精神,同时结合“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的内容,使竞赛内容达到了一定的的深度和广度。在正式比赛前大家都仔细阅读了题库,并且积极主动的去学习相关的知识,这准备的过程深化了党员同志及群众对十九大以来党的先进政策和理论的理解。竞赛的形势不仅调动了大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党员们的相互交流。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激励帮助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和新技术,创新了传统党日活动的形式,采用了知识竞赛,同时又对普通的知识竞赛形式进行了升级,融入了游戏环节,让参与者在过程中拥有更好的体验,收获更多的知识。赛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很喜欢这个活动,并且通过这个活动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希望支部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其中许娜同志就说到:“这种形式让我学到了很多党课知识啊!比PPT效果还要好!”其他同志也相继点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