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

日期 : 2018-06-13
摘要
2018年6月13日上午,由社科处牵头,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文科科研工作会。刘汉龙副校长,各文科学院、人文学部、社科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会议。

2018年6月13日上午,由社科处牵头,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文科科研工作会。各文科学院、人文学部、社科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会议。

3_副本.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立足科研,聚集学科,结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发现问题差距,找准对标学校,进而思考下一步发展举措,推动人文社科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文科学院围绕学科建设,针对参评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各项关键指标的情况,从对标现状找差距、分析问题和原因、明确目标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学院还就评价体系、成果认定、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2_副本.jpg

刘汉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汇报,他表示大家的汇报内容针对性强,提出的举措可行度高。他指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在整体上与学校发展期望还有差距,学科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理工科背景优势,结合自身特点优势和发展需求,走交叉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他强调,人文社科学科发展要尊重学科的差异性,在增量的基础上,突出质量导向;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国家级项目申报、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通过管理部门狠抓落实,逐步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低到高”的发展态势;要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需求,建设好内陆开放高地发展研究院等智库平台,服务社会民生,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贡献力量。

 会上,袁文全处长还就人文社科科研成果认定办法制订、职称评聘条件修订、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和重庆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