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机械研究生四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越书记的带领下在歌乐山红岩广场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红岩精神,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2018年6月14号,在端午节假日前夕,机械研究生四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歌乐山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岩纪念馆参观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越主持召开。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红岩广场宣誓并拍照留念。第二部分为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活动过后全体党员提交一份参观感悟。插入图片1.jpg

天公作美,天气晴好,机械研究生四支部全体党员在重庆歌乐山红岩广场进行入党宣誓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李越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义务,牢记党员使命,做合格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随后,李越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跟随解说导游,全体党员了解到渣滓洞、白公馆如何演变为集中营,看到壁橱里的藏品,感受到当时被关押的革命志士是过着怎样艰苦和惨无人道的生活。可即使在这样绝望的环境下,他们亦不忘坚持革命,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保持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出淤泥而不染的从高人格深深的震撼着在场的党员。当参观到渣滓洞、白公馆的大屠杀时,不禁为牺牲的革命烈士扼腕叹息,痛恨国民党的灭绝人性,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插入图片2.jpg插入图片3.jpg

歌乐山,一座烈士鲜血凝固成的山,一座人们汲取内在精神力量的山,每一个走进歌乐山的人都会感受到它的份量,每一个接近它的人都会被它所震撼。红岩精神可以概括为八个字:爱国、团结、奋斗、奉献,它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我们共产党人不能忘了对共产主义信念,不能忘了我们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组织,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