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14日上午,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重点讨论学校大数据建设、大采购与大国资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

2018年6月14日上午,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重点讨论学校大数据建设、大采购与大国资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会议由杨丹副校长主持,校办、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计财处、国资办、招标中心、后勤管理处、房地产处、实验设备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图书馆、就业中心、信息办等单位负责领导或代表参与了会议。

0614联席会议.jpg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唐蓉君主任首先从学校信息化进展、学校大数据建设思路、学校大数据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国资办详细介绍了大采购、大国资平台建设的背景、思路以及后续规划。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思路,提出大数据建设中如何实现数据驱动是重中之重,要为学校业务层面提供工作支撑,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决策帮助,要为学校科研、教学提供数据服务,通过信息化规范合同管理、采购管理以及国资管理,使国资管理更高效、更科学。认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有健全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有效切实推进项目建设。

最后,杨丹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提高信息化认识高度,目前从国家层面、地方层面以及学校层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说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需有专门负责信息化的领导落实信息化相关工作。信息化建设可能在初期会增加一定的工作量,但在后期会收获更大收益。目前,数据共享问题已经制约我们的很多工作开展,需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协作与共享,在建设大数据、大国资平台过程中,要重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及管理制度的建设,在这方面大采购大国资平台的建设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与教学科研相融合,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加强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资源建设。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让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另外,建设项目过程中要充分调研各方面的需求,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建议组织相关方面的专家,听取专家意见与建议,做好建设论证工作。做好相关保障措施,真正落实“问题导向,数据驱动”的实现。

会上还对其他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遇到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