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2017级第二次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3顺利召开本学期2017级第二次年级大会,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谢丽主持此次会议,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6月14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233顺利召开本学期2017级第二次年级大会,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谢丽主持此次会议,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丽老师在会议伊始还是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着重强调了网络素养问题,而学院每年依然都会有一些同学在网络安全上出现问题。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当具有基础的判别是非的能力,谨慎发言。IMG_20180614_150542.jpg

临近期末考试月,谢丽老师通过强调了《重庆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每学期的每一门考试,现在新的管理办法加强了对学生们的学习要求,细化了管理办法,大家可以回去以后仔细察看,警醒自己,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诸多考试。

谢老师对近期的一些事务进行了总结和要求,尤其是针对一些活动,首先对大家在一些活动中取得的名次表示肯定,但同时也希望大家增强集体观念,积极参与。随后,老师简单公示了近几周的晚归和未归名单,希望大家及时请假或者向老师说明情况。接着,老师着重讲解了周末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祝愿大家取得佳绩。最后谢老师单独说明了一些国际交流项目的相关事宜,提醒大家可以对此类项目多留意,提前做好大学的规划。IMG_20180614_152611.jpg

之后,谢老师向全体学生分享了几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毛病也是养成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年轻人犯错,上帝也会原谅,但社会不会原谅;无知之无畏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者无所谓;讯息不等于眼界。并且借用龙应台先生的经典语录,谢老师希望大家丰富大学中的学习生活,多一点学习,可以给大家的未来多增加一个选择,丰富同学们的人生之路。作为大学生,学习才应该是主旋律,多积累知识,尽量完善自身能力,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应对未来的各项挑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