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 虎溪校区开展“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日期 : 2018-06-15
摘要
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由重庆大学保卫处和虎溪校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于 2018年6月15日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举行。沙坪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罗颖科长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由重庆大学保卫处和虎溪校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于 2018年6月15日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二、三食堂的员工们参加了本次培训。沙坪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罗颖科长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01_副本.jpg

罗科长从食品中毒的概念、特征、分类、发生食品中毒将导致的后果和处置办法以及预防食品中毒应当遵循的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条理清晰,辅之以生动典型的食品安全事件,让食堂员工们深刻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了预防食品中毒的方法,以及食品中毒后的正确处理措施。

02_副本.jpg

民以食为天。食堂的食品安全与广大师生的健康直接相关。食品安全的最终实现,需要切实的措施和行动来保障。在培训过程中,罗科长道:“食品生产、食品流通与食品餐饮是相通的。食品加工由各个小环节组成,犹如大海里的水滴,这就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安全的食品不是监管出来的,而是生产加工出来的,所以希望大家共同参与,人人负责。”

虎溪校区管委会也对各食堂员工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找差距,找问题,共同努力将虎溪校区的三个食堂都打造成为规范安全的标准化食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