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部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 人文学部 湛敏

日期 : 2018-06-15
摘要
018年6月15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913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工程学部副主任、支委胡友强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学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引经据典,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部工作的心得和看法,党课由党支部韦春霞书记主持。

2018年6月15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913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工程学部副主任、支委胡友强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学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引经据典,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部工作的心得和看法,党课由党支部韦春霞书记主持。

胡友强同志的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部的起源、学部的定义、学部制改革的现状以及对学部制改革的有关思考四个方面,分析对比了国内外高校学部制发展进程和工作推进的优缺点,并对我校学部的发展、成就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惑和如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他指出,推进学部制改革需妥善处理专家学者治学的积极性如何调动和学术权力如何正确行使等问题,需充分挖掘学部在推进大学科、大平台、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潜能。同时指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理顺学科建设管理机制,强化学科规划、建设、评估各个环节,学部大有可为。并呼吁大家:“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大家结合党课内容,就近期学部工作、学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所做的工作、起到的作用和遇到的问题、困难,重点围绕下一步“3+8”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科方向与定位、拓展海外合作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支部韦春霞书记对党课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我们六个学部都有自己的学科特点,都有很多可挖掘点,我们不仅需要学习还要加强思考、重新思考、深度思考,加大投入,开拓工作新思路,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积极主动的思路和态度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