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为响应学校号召,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的人文素养,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于2018年6月14日晚在我校B区科学会堂进行。经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2组选手一决高下。

2018年6月14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声动重大 经典一夏”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

2.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嘉宾、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代表等1200余人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秦勤,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苏勤,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黄慧,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黄海,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声乐教师陈薇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3.jpg

本次比赛共设两轮比赛环节,第一轮12组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分为6组进行对决,由现场5位评委与30位大众评审对每组参赛选手打分,每组分数高者晋级第二轮,晋级第二轮的6组选手竞争一二三等奖。

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的汤幸蔚携《How You Remind Me》第一个登台亮相。伴着钢琴的忧伤之感,吉他的淡淡音符,她带有轻摇滚风的深情演绎,让听众沉醉其中。

电气工程学院的乔志伟先后演唱了《All of Me》和《王妃》两首歌曲。从《All of Me》的沉稳平缓,到《王妃》的Hard Rock曲风,带着观众嗨翻全场,将摇滚唱腔展露无遗。

乔志伟.JPG

艺术学院的冉金果,先后倾情演唱了《听海》和《那片海》,他的高音极具有爆发力和穿透力,爆破的高音似乎要穿透每一位观众的耳膜,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冉金果.JPG

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范狄用自如的唱法和别有韵味的声腔演唱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走西口》两首中国民歌,博得了满堂喝彩。

机械工程学院的向果带着自己的两首原创歌曲参赛,娴熟的吉他弹唱,加上原创歌曲的才华,为这位机械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赢来了在场观众们的掌声和呐喊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艺术学院冉金果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的阮响琳、电气工程学院的乔志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范狄、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汶洁、机械工程学院的向果荣获三等奖;通信工程学院的汤幸蔚、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邓舒曼、建筑城规学院的赵梦琳、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涂露、汽车工程学院的兰鑫、国际学院的Doranne fernandes & Scicchitano katia荣获优秀奖。

涂露.JPG

据悉,本届大赛自5月报名、开赛以来,有近200位选手热情参与,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组选手站在了重庆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上。重庆大学研究生校歌手大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已成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

1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