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图会友 共筑未来

—— 记我校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建筑工程制图交流活动
日期 : 2018-06-17
摘要
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于2018年7月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重庆大学共选拔2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重庆大学参赛选手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参赛选手于2018年6月17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02开展了建筑工程制图交流活动。

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国赛”)将于2018年7月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重庆大学共选拔28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为提高重庆大学参赛学生的制图水平以及重庆地区参赛学校的整体实力,重庆大学参赛选手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参赛选手于2018年6月17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02开展了建筑工程制图交流活动。

IMG_20180617_110331_副本.jpg

2018年6月17日上午9:10,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202室,制图交流活动中尺规绘图部分正式开始。同学们快速地翻阅图纸,审察重点部分;从容地推挪丁字尺,用铅笔绘制剖面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绘制后,尺规绘图环节于上午10:40结束。赛后,两校的同学们相互评阅图纸并分享了制图经验与技巧。热烈的讨论持续近一个小时,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收获颇丰。

IMG_20180617_140241_副本.jpg

下午2:10,计算机制图部分正式开始。同学们熟练地操作着键盘与鼠标,在Revit软件的辅助下,建筑模型形象而逼真地呈现于屏幕上。机绘期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培斌教授来到现场,查看同学们的制图进度,询问同学们的制图情况。下午5:10,机绘环节结束。由于同学们接触制图软件Revit的时间相对较短,两校同学就Revit软件的操作与技巧展开了认真的讨论,相互分享制图思路与方法。通过讨论,同学们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绘图技艺。

IMG_20180617_172447_副本.jpg

作为国赛前的一次练兵,此次建筑工程制图交流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两校参赛同学的识图能力与制图水平,并且进一步深化了两校间的友谊,促进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后,预祝参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